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快”字诀提升金融审判质效
浏览次数:235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7

如何妥善化解存量案件,杜绝诉讼拖延?如何审慎处理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保证案件质量?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团队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坚持“快”字诀,探索推行审判流程管理环节的集约化运行。

根据案件类型、审判流程等因素,将各审判点分散工作、平行运转、线状管理的模式打破重组,将集约化管理与专业化审判相结合,按照繁简分流的思路,通过各审判流程无缝对接、团队相互配合,实现类型化金融案件快速立案、快速送达、快速调解、快速结案,达到了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审判质效的目的。

集约化审判实施以来,实现了“三快”:对金融案件开启绿色通道,灵活采取预约立案、集中统一立案等多种方式,实现当日办、一次办,实现了“立案快”;同时,针对金融案件送达难问题主动出击,将以往的诉讼程序各环节分别送达转变为“集中送达”,充分利用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等方式,开启假日送达模式,推动了送达专职化、集约化、便捷化,最大限度提高送达成功率,实现了“送达快”;通过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合理集中,大力推进类型化案件集中处理,使案件批量调解、开庭审理成为常态,实现了“结案快”

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团队自2月14日组建以来,已完成立案66件,调解结案3件,撤诉结案3件,为金融机构收回欠款58.6万元,努力为全市金融业提供司法服务,维护金融安全,营造良好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