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20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党组成员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理论学习.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黄晓武同志在省委巡视淮北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任务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的通知、中共淮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重申廉洁从政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经济发展问题所作出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人大工作与促进民营企业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增强民营企业的自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抓好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抓手、是实现转型崛起的有力保障。要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各项巡视反馈问题的落实与整改,将整改行动推向深入,推动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要着力抓好人大党组、党支部、党小组标准化建设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巡视组提出的各项问题的整改,并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深入推进,确保今后不再重犯,更好地发挥人大机关党组织的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