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王建辉一行专题调研杜集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浏览次数:175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7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率区人大调研组到杜集区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关于近三年执行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与法院领导班子、执行干警座谈。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踊跃发言,认为区法院紧紧围绕“用二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通过抓好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执行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攻坚克难,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执行质效持续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方阵,对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改进提升执行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建辉指出,近年来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极端重要性,将执行工作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逐渐形成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环境,推动诚信社会建设;二是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坚持执行劲头不松、执行力度不减,进一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聚焦重点,转化成果,通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好用足执行措施,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及时实现,让基本解决执行难惠及最基层的广大群众。表示,区人大将继续站在监督与支持的角度,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有效推动法院执行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调研法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