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18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30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审计整改、重大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区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实现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建立了整改台账,强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建议区政府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建章立制,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加强财政审计监督,深入查找预、决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工作层次和质量;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狠抓跟踪整改,杜绝“屡审屡犯”;加强财务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财经法纪观念,提升依法聚财、理财、用财管理水平。

审计.jpg

会议指出, 2018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发展实体经济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不断发展壮大,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强调区政府抢抓国家改善宏观调控的新机遇,认真分析研判各种因素对我区经济发展的影响,着力推进朔西湖片区开发保护、段园整体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做精一产、做实二产、做大三产”的思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挖掘提升传统动能,大力培育新兴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和机制,全力打造社会诚信的“杜集品牌”;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好”“一次办好”目标。

经济运行.jpg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区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大力提升执行效果,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求区法院强化执行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对接协作,形成快立、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的协同工作机制,推动“执行难”问题的解决;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依法规范执行启动程序、执行行为实施程序、执行结束程序,严格做到执行主体合法、执行期限合法、执行行为实施条件合法、执行行为步骤与方法合法,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建设,不断拓展网络查控范围,逐步实现网络查控全覆盖,形成从法律、经济、政治、生活、舆论等各方面制约和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诚信体系,不断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加强执行人员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公正高效廉洁的执行队伍。

法院.jpg

会议指出,两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司法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建议区人民检察院继续继续深化改革,认真研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促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聚焦法律监督工作,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使智慧检务工作渗透到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推进信息技术与司法办案、检务管理等工作实现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构建新型检警、检法、检律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

检查院.jpg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露露,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