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187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21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会议。 各镇(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13个代表小组组长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代表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2018年各自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明年工作计划,总结了从自己带头履职到带领小组代表勤勉尽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区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议案建议、代表履职考核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规范化建设履职平台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王建辉在充分肯定各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小组工作的责任与信心,强化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组织和带动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方法,推进代表小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激发代表工作活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进人大代表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建议办理等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频率,将人大代表身影融入到杜集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提高代表工作的影响力,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贡献力量。

代表小组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