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依法履职彰显为民情怀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石台镇刘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陈修峰
浏览次数:755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我没什么大的追求,就想发挥自己的医学专业特长,为父老乡亲做点事,更好地回馈社会,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价值,陈修峰说。”

陈修峰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中共党员,现年42岁。由于他热爱本职工作、热爱生活,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救死扶伤、服务患者、帮扶群众,乐意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于2016年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人大换届时,他被选民选举为第十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陈修峰毕业于淮北市卫校,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扎根农村,通过刻苦学习,勤奋钻研,顺利拿到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证书,在这里一干就是二十个年头,村卫生室是他的“家”。其实,他的工作并不局限在村卫生室里,患者一个电话来了,即使是深夜,也要骑上摩托车迅速赶往患者家中看病。因此,刘庄村及周边的村民在感冒、发烧时总要让陈医生看看才放心,突发疾病,必定要给陈医生打个电话。村里的五保户程言方提起陈修峰,那更是要竖起大拇指夸赞一番,“陈医生有技术,服务热情,人也好,我有头痛脑热都在那里医,我年纪大了,身体不便,基本都是陈医生上门来给我看病,就算晚上也来,不收诊疗费,还送一些药品。看病抓药不收钱,逢年过节还自掏腰包送来慰问金,这样的好医生、好代表,我们从心眼里喜欢他。”

在扶贫工作中,陈修峰利用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特长,精准扶贫。他多次亲临帮扶对象户家中,为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送医送药,测血压、测血糖,指导他们合理用药,有效控制病情,在生活饮食上作健康指导。他还擅长治疗鼻炎,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已为200余位家庭困难的鼻炎患者解除痛苦,其中为本镇5位扶贫对象免费治疗,成为大家心中的好村医,选民心中的好代表。

2018年8月,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杜集区石台镇境内水位一度持续上涨,东部沿山一带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陈修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义无反顾,不计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奔赴重灾区,参加抢险救援工作。洪水退去后,他又转到安置点参加灾后义诊,每日给上百名受灾群众监测血压、体温,并向灾民进行洪灾预防宣传教育,灾民撤离安置点后,陈修峰又转回灾区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陈修峰代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洪救灾斗争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民生大如天,民利重如山”。平时的履职工作中,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陈修峰从不马虎,经常跑到村民家中和群众交谈和沟通,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他走遍了刘庄村的每个角落,一步一个脚印,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他履职的脚步走进了村里的每一户,也走进了群众的心中。就是这样一位人大代表,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也化解了很多矛盾。他迈开脚步走进选民心中为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依法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他还通过公开联系电话、调研等形式,与选民和群众经常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随时听取群众和选民的意见和反映,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2条,经认真梳理整理,形成建议提交到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上。

作为一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心系人民群众,关注民生、刻苦专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作出了自己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