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打好“活动牌”,让代表履职有“朝气”
浏览次数:21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近年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坚持把加强代表活动作为代表工作的重点,着力构筑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切实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让代表履职有“朝气”。

一是建好室。在镇级层面打造“人大代表活动室”,在村居层面打造“人大代表工作室”。统一设备设施,统一操作流程,统一亮相承诺,为代表履职提供了“舞台”。

二是管好室。完善“二室”管理制度,制定活动计划,建立活动档案,促进代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三是用好室。开展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代表争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履行职责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和接待选民活动,每年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每个月1日安排代表轮流到“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选民,促进代表积极履职;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履职活动时,尽可能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让每个市、区人大代表在助力“发展”和服务“民生”上都有发挥作用的机会,形成了市区联动、上下互动、条块推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