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督查清产核资,推进股权改革
浏览次数:223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加快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了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10个村居,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群众的方式,全面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督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座谈、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支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三要强化督查、有序推进。要加大督查频次,严明工作纪律,以督查促推进,认真全面做好清产核资、产权确定等工作,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运营不规范等问题,保障群众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