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 “三注重”,切实做好 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20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9

杜集区朔里镇辖11个村(居),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17名,其中市12名、区35名、镇70名。近年来,该镇人大围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注重配强队伍,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目前,全镇建有3个代表小组,担任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德才兼备的年轻同志。该镇人大为了加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力量,从镇公务员干部中选抜经验丰富且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同志担任镇人大办公室主任,连接人大代表小组工作。

二是注重能力建设,解决有能力干事的问题。为提高镇人大代表业务水平,该镇人大近两年先后举办了6期培训班,培训500多人次。培训内容涉及人大工作业务、有关法律法规和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知识。镇人大还坚持典型引路,组织区镇人大代表相互观摩学习。两年来,组织区镇人大直接的参观学习达24次。镇人大主席团对所联系代表结对子,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与代表们的履职能力。

三是注重物质保障,解决有条件办事的问题。全镇3个人大代表小组都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每个村居建有比较规范的人大代表工作室,确保人大代表活动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