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视察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199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精准扶贫专项视察活动。

代表们徒步走访了北山村部分贫困户。每到一户,代表们都会仔细查看家中现状,和群众亲切交谈,对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是否还有困难进行深入了解。在交谈中,群众对办事处的扶贫工作一致称赞,并表示对顺利脱贫充满信心。

随后,代表们在南山小组代表活动室进行座谈。在听取扶贫办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代表们各抒己见,在对办事处扶贫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更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引导。帮助其转变思想,以精神脱贫带动经济脱贫。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与引导,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变安于现状为追求进步,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使其自觉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借助量体裁衣的精准脱贫政策,彻底摆脱贫困。

二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扶持,借助我市发展东部新城的机遇,村居可以将脱贫攻坚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为贫困群众谋划多种增收脱贫方式,彻底解决其收入来源问题,确保其长期稳定增收,不再返贫。

三要加强对扶贫户、脱贫户及贫困边缘户的动态监管。对现有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稳步推进;对已脱贫的群众要长期关注,避免因病、因残等各种原因导致的再度返贫;对家庭收入水平较低的贫困边缘群体予以定期关注,及时帮扶,避免致贫。

四要加强工作交流,多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和先进做法。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可以多和周边县区、地市进行交流,从他们的工作经验中取其精华为我所用,推动全办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确保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安居乐业。

 

矿山集.jpg

矿山集精准扶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