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石台镇人大“四个到位”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20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诉求皆民生。今年来,石台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与,采取多项举措助推信访维稳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政策宣传到位。人大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增强群众依法上访的自觉性,努力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秩序。

二、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辖区内信访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已存在的信访隐患、重点上访户逐个排查了解,同时,结合选民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意,发现矛盾隐患及时上报。实现“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矛盾调解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中拥有较高威望的优势,积极参与调解工作,对来信来访进行分类梳理登记,对一般性问题,争取当场给予答复或解决,对较复杂问题,提交相关部门予以办理,逐案逐人制定化解稳控措施,截至目前,已成功调节10余起矛盾纠纷。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监督问效到位。镇人大对需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的重点信访事项定期跟踪问效,通过听取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和督查等方式,推动了重点信访事件能够得到有效处理,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