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 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214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9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良好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打出声势,打出成效,杜集区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刑庭负责牵头落实工作。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学习讨论相关文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情况随时进行通报和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政法委部署上来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杜集区法院将审判执行工作与扫黑除恶宣传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送达、执行的间隙,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做到审判延伸到哪里,扫黑除恶宣传就开展到哪里。同时,除在法院机关和派出法庭设置扫黑除恶的宣传专栏,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提供举报电话外,还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印制宣传资料,利用法院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视频,组织干警到城区中心地段、各主要社区居委会、各主要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张贴、派发、讲解,宣传黑恶势力的种种危害,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多方发力,拓宽渠道。不断加强新媒体的运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迅速、覆盖面广、大众易于接受等优势,通过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上级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指示精神和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相关通告等,并配以形象漫画,让群众对相关宣传内容一目了然,增强防范意识。

善用资源,突出效果。杜集区法院开展的一系列扫黑除恶活动,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并积极向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报送,确保宣传效果。其中李某某、邱某某等8人聚众斗殴一案在淮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淮北”栏目进行宣传报道,严厉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宣传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