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同频共振 与您同行 杜集检察“好声音”融入百姓“朋友圈”
浏览次数:21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更加重视检察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近年来,杜集区检察院树立主动宣传、立体传播理念,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对检察工作及时进行动态宣传,让检察工作走出“法律圈”,融入百姓“朋友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

该院通过微博、微信、检察新闻客户端努力打造以推动检察工作进展、展示检察风采、公布重大案件信息、普及法律常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新媒体宣传阵地,传递法治正能量,确保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确保该项工作运行,院领导从办公室、技术、公诉等业务科室抽调精外媒、懂技术、文笔好的6位年轻同志充实到检察外宣工作中,并配齐配全专业电脑、刻录机、单反相机等设备,为外宣工作提供必要条件。畅通信了解息的绿色通道,外宣工作人员可旁听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观摩重大案件庭审及参加检察各项工作活动,第一时间传播杜集检察普法好声音。

同时,杜集区检察院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将文字、插图、音乐、幻灯片、网络语言等多种元素的灵活组合,建设内容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检察外宣平台,通过干警的微信“朋友圈”、微博转载,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推广介绍该院各项检察业务,让“高大上”的检察工作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今后,杜集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遵循检察工作和新闻传播规律,多创作一些反映检察事业的文艺作品,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检察“好声音”与法治“正能量”同频共振,充分融入百姓“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