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浏览次数:1238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5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调研全镇招商引资工作。镇招商办、财经办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生态立镇”发展战略,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主线地位不动摇,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集中精力抓项目,极大增强了全镇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有力促进了镇域经济发展。截止目前,该镇招商引资共引进企业11家,其中已开工项目9家,签约待落地项目2家,重点在谈项目7家。

代表们对该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主动出击,开展定向招商。在招商方式上,要“由静到动”,由被动坐等项目上门,转变为主动出击。加大镇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力度,采取以商招商、友情招商、中介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等多种行之有效形式,多管齐下开展招商引资。二是跟紧盯住,抓好在谈项目。全力跟进重点在谈、意向较浓的项目,有针对性、方向性的努力争取,力争签约,实行主要领导出击洽谈、分管领导全程跟踪、招商办工作人员 “一对一”对接服务,建立与客商深入沟通的渠道。三是紧抓在建项目。对已批、在建的项目要促其加快资金到位,争取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四是强化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服务跟踪,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工商、税务、用工、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客商适应环境。加快在建项目跟踪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