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明确监督重点主动作为
浏览次数:237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30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积极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坚持把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工程和民生事业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监督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

今年以来,镇人大共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活动11次,各代表小组共开展监督活动22次。重点就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三大革命”等中心工作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倾力支持政府依法推进事关民生福祉事业的顺利开展。成功推行了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专题询问制度,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道路建设等6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约见和专题询问了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环保站等4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回应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切,拓宽了代表知情悉政渠道,促进了代表建议的落实,推进了政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