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多频道”宣教方式 筑牢防范未成年人犯罪“防火墙”
浏览次数:17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7

近年来,杜集区检察院大力依托“多频道”宣教方式,全方位筑牢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的“防火墙”。深入辖区校园组织开展主题法治讲座、普法游戏、模拟法庭、参观看守所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0余次,受教育师生人数达8000余人。

日前,杜集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朔里镇官庄村小学,为该校的全体师生送上法治大餐。课上,检察官结合在日常办案中遇到的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学生们一一讲解“什么是犯罪”“常见的犯罪类型有哪些”“刑事年龄是多少岁”等,教导学生们要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为该区普法品牌“校园第一课”成员单位之一,杜集区检察院将学校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阵地,与双龙实验小学、第八高级中学等10余所学校建立“检校共建”关系,选派检察干警担任“法制副校长”。同时,积极推进“讲师团”普法,选拔10余名青年检察官创立未成年人普法讲师团,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宣讲对象,在学校、社区、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儿童节、宪法日、寒暑假等特定节点广泛开展普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