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葡萄园里来了检察官
浏览次数:17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7

感谢检察官,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法律知识,以后如果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还要找你们帮忙啊!农户毛大哥对到他果园大棚前来送法制宣传资料的检察官们由衷地说。

IMG_2932.JPG

713日,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8℃,阵阵热浪也不能阻挡杜集区检察院检察官们下乡普法的脚步,他们来到段园镇葡萄种植基地,深入到每一个农户的大棚,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等法律宣传资料送到农户手中,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与农民兄弟展开交流互动,倾听群众呼声。近三年来,杜集区检察院立足职能,强化服务三农建设,已深入乡村、社区、大棚、企业等地开展法制宣传32次,散发宣传资料6000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次,进一步打通了检察机关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距离,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扩大了检察机关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提升了群众对检察干警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