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多举措促“两委”换届依法规范进行
浏览次数:24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6

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充分发挥区镇人大代表的作用,强化宣传、主动参与、加强监督,促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进行。      

一是进行正面宣传。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镇党委政府制定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明确自己的权利义务,正确对待换届选举工作,积极、有序、合法的参加选举,力争选出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社区)“两委”当家人。

二是积极主动参与。该镇人大要求全体代表自始至终主动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各类会议,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主动协助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走访辖区党员群众,动员他们积极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善于发现极少数党员群众中隐藏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反馈,并主动深入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消除隐患问题。积极组织群众代表、党员、选民等相关人员按时参加村(社区)选委会召开的推荐及选举大会,确保所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合法、规范、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代表监督。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密切关注选举工作中每个环节、步骤,严格法律程序,把握政策导向,全程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程序上的监督,坚决杜绝拉帮结派,拉票贿票等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1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换出“精气神”、换出“新常态”、换出“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