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狠抓人大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21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增强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宣传信息的数量的质量。杜集区石台镇人大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创新工作机制,狠抓人大宣传工作。

统一认识,突出人大宣传工作地位。镇人大对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意识,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服务。成立了由人大主席主抓、镇人大干事与镇宣干事及各村居人大负责人组成了人大宣传队伍。二是把握中心,撰写人大宣传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在选题上把积极履行代表职能、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和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做为宣传重点,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在内容上有的放矢,时间上同步合拍,有效提高信息质量。

创新机制,提高人大宣传工作动力。同时,在镇党委高度重视下,制定了新闻宣传用稿奖励标准及办法,按照上报选用稿件的级别,按标准进行表彰奖励,激发相关人员开展人大宣传工作积极性。并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向人大代表和有关人员通报有关信息,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信息员的宣传作用,多渠道挖掘人大工作相关信息资源。四是能力提升,强化人大宣传交流培训。定期组织人大代表、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政策理论基础,学习《中国人大》、《江淮法制》、《淮北人大》等各级人大报刊杂志和党报党刊,学习人大理论及政策法规等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争取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作品,有效推动该镇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