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浏览次数:256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31

3月30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科技创新、学前教育、重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了补选的区十届人大代表资格,作出了关于召开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议程等相关材料草案,任免了国家工作人员,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紧紧围绕服务转型崛起、推进产业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发挥创新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培植创新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围绕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规模,努力为适龄儿童学前教育创造良好环境;强化隐患排查,提高城乡学前教育质量,全面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

对重大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重点项目调度,落实四督四保;加强项目全程管理,强化责任考核,建立全方位的监管体系;采取全天候、一站式服务模式,提升项目服务质量,最大限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区政府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监管网络建设,确保安全事故隐患能够在基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强化安全执法队伍建设,形成对安全生产事故违法犯罪的打击合力;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对召开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法院副院长过之华,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