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76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4

IMG_2528.JPG

IMG_2399.JPG

IMG_9357.JPG

4月4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颖、王建辉、栗红、陈爱军、毛啸箭、王学成、刘学清、王圣臣、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因事因病请假4 人,实到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王建辉主持。

经过大会选举,周无事全票当选为杜集区人民政府区长。随后,会议举行了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姜颖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代表中共杜集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周无事同志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表示热烈祝贺。

姜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35万杜集人民的殷殷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情怀,充分彰显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杜集的优良政治生态,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姜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杜集发展也将迈入新时期。这个新时期,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压力共存。

姜颖强调,与会的各位代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中心促改革、谋发展、不忘初心惠民生、解民忧、固本强基转作风树形象上真抓实干、当好头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对标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目标任务,对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战略和“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杜集落地生根。

姜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做到代真言、办实事、解民忧,帮助党委政府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姜颖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打造“两个机关”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美好杜集的宏伟征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运行机制。要从严管理代表,既要夯实代表履职平台,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姜颖指出,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区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支持、决策上真尊重,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区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周无事表示,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继承创新中展现新气象、在接力奋进中实现新作为、在抢抓机遇中再造新优势,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