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王章来一行到杜集区法院督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21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7日上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一行莅临杜集区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陪同调研。

王章来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集控中心、院史陈列室和道交、家事专业审判法庭等,详细了解了杜集区法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杜集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汇报,并与法院领导班子、法官代表座谈。

张保成指出,有为才有位,杜集区法院有一个好的基础,也有好的传承,一步一个台阶地成为全国优秀法院,既是法院的典型,也是全区的先进典型。新的领导班子很有干劲,善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强化联动机制,诉前调解成效明显,保障了和谐社会建设;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注重文化建设,法治宣传重细节、氛围浓、效果好;坚持“科技强院”,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信息化建设。

王章来对杜集区法院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指出杜集区法院有好的作风、好的队伍、好的工作和好的基础,工作成效显著。在市中院的指导下,在区委的领导下,杜集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员额法官办案积极性高,审判团队整体运行良好,案件质效得到优化,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对进一步推进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在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上多下功夫,做好谋划,深化效果;积极探索建立新型的审判管理体系,使管理更好地服务审判,使改革更符合司法规律;要在好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面貌。同时表示,省高院将对征求到的建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及时反馈省委政法委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