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启动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浏览次数:225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9

  1月9日,朔里镇徐楼村会议室座无虚席,原来是人大代表正在向选民述职,这标志着该镇人大正式启动了“2017年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活动分五项议程:第一项,通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办法;第二项,由区人大代表刘辉、镇人大代表徐力、常艳向选民述职;第三项,由选民代表对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发言;第四项,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第五项,由述职代表作表态发言。

在活动现场,代表们分别围绕履职过程中联系选民、为选民办实事、反映社情民意等内容,向选民进行了述职,获得现场选民的热烈掌声。现场评议环节,选民们对代表履职情况的满意率均为100%。

   该镇人大主席李光存表示,通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让选民在民生等各个方面问题都得于及时梳理和解决,同时也促进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