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283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IMG_9450.JPGIMG_8911.JPGIMG_8902.JPG3.JPG       12月15日上午,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保成、王建辉、栗红、郑晓野、戚德新、毛啸箭、王学成、刘学清、李士军、王圣臣、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9名,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代表17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0名,选举李士军为杜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七项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杜集区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张保成指出,杜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了新突破,有力保障了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杜集转型崛起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保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世界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杜集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全面提振精气神,在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张保成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实施“1321”发展战略,在讲政治重看齐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严肃履职、依法问政、大胆监督,特别是在棚改安置房建设、重点群体就业,教育体制、卫生体制和养老服务改革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热点难点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保成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谋转型促崛起上展现新作为,要全面助推转型发展,围绕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和此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要不断提高监督成效,始终坚持依法治区,更好地用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为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保成强调,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素质做表率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及时掌握政策,不断提高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能力。要夯实基础强队伍,继续丰富和拓展代表工作“2121”工程,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真正打造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杜集人大队伍。要发挥示范作表率,做到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 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

张保成强调,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杜集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有力的杜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