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95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3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主持会议时情景.JPGIMG_9300.JPGIMG_8826.JPGIMG_8864.JPG

12月12日下午,杜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主持。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发扬人民当家作主的精神,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出席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张保成、王建辉、栗红、郑晓野、毛啸箭、王学成、刘学清、李士军、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9名,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代表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5时,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大会听取了区长姜颖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所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院长王天江所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所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时,大会书面听取了杜集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区人民政府关于杜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姜颖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区人民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美好杜集总目标,勠力同心,开拓进取,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09亿元,增长7.5%;财政收入6亿元,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增长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7亿元,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40元,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50元,增长7.5%。

姜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按照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1321”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扎实推动“三大转变”,全面开启“二次创业”,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新局面。

王建辉在报告中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记初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紧抓自身,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王建辉指出,2018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实施“1321”发展战略,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建辉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有新高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要有新提高;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有新举措;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升,为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而努力奋斗。

杜集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和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