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朔里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
浏览次数:171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3日下午,朔里镇十届人大主席团会议在镇司法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光存主持,9名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试点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观看专题片《朔里镇人大代表工作纪实》;讨论研究了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镇人大代表分组;对《朔里镇人大主席团2017年工作要点》、《各代表小组活动计划》以及《各代表工作室2017年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计划安排》进行讨论并完善;安排部署近期人大活动方案。

镇人大主席李光存提出,2017年人大主席团要按照“一个中心、两个基点、三项重点、四项活动、五个提升”开展好工作.“一个中心”即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作用;“两个基点”就是要在开会期间做好规定动作,在闭会期间做好自选动作;三项重点包括依法行政监督、项目工程监督、财政预算监督;做好视察活动、调研活动、督查活动和普法活动这四项活动,全面实现代表素质的提升、督查效果的提升、代表作用的提升、法治理念的提升及环境建设的提升。

主席团成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各项议程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朔里镇2017年人大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