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一往“执”前 实干争春 ——杜集区法院开展“徽动执行”首场 集中统一行动
浏览次数:46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积极响应省高院关于“徽动执行”集中统一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强制执行力度,切实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3月19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开展“徽动执行”2024年第一轮集中统一行动。十六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随着王院长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四路,迅速抵达各个执行现场。

 

现场直击——

丁某与王某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丁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之间土地经营权出租期限已到期,但王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所规定的归还涉案土地并恢复原状的义务,故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腾退。行动开始后,院长带队抵达被执行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勘验和查看经营情况,并对王某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经过法官一番释法明理,丁某与王某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配合执行干警展开腾退工作。由于被执行人王某系残疾人,在我院干警持续协调沟通下,申请人同意放缓腾退期限,体现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18人,拘传9人,查封房产4套,达成和解7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51.74万元。

 

下一步,杜集区法院将强化能动履职,使集中执行行动成为工作常态,大力提升巩固执行攻坚的效果,不断推进涉民生小标的案件提质增效,努力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与要求。文/王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