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春和景明 与法同行—杜集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9日下午,春意如约而至,百卉争妍、万物勃发。在这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道交法庭的干警们秉持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理念,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深入朔里镇段庄行政村与官庄行政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干警们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并耐心解答了村民们关于村居环境、信访纠纷等法律问题。他们通过生动具体的司法案例和故事,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法律,使法律知识更加贴近群众,易于理解,让村民们轻松学法、学以致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能动司法理念,实现普法工作的双向互动,杜集区法院的干警们将持续推进“三官一员一律”活动,以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法治理念,尽力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为杜集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文/李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