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用“民情日记本”写满为民情
浏览次数:3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5

近日,杜集区石台镇白顶山村进村路被铺设自来水管道损坏已经修复。”亲自到现场查看后,石台镇人大代表禹大庆忍不住为镇人大督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并在自己的“民情日记”中记下了代表建议的办理结果。

因村引水管道的铺设将进村两边路面挖断路,虽然管道铺设完毕,没有及时恢复路面,该路段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镇人大代表禹大庆当即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关于修复白顶山村进村路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将该建议交办给施工方办理。

 

“提交建议的当天,镇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就赶到现场查看,树立了警示牌,仅两天就将路面修复了,并及时向我反馈了办理情况。”提及此事,镇人大代表禹大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荣誉感。

据悉,“民情日记”是石台镇人大在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给全体镇人大代表发放的代表走基层办实事工作手札,要求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时记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翻开该镇镇人大代表徐艳的“民情日记”,其中一页写着这样一段话:“村民程家实在困难,要想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徐艳是白顶山村副书记,又是镇人大代表,生长生活在这片土地,谁家遇着事、村里有难题,他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了解了困难儿童程华的情况后,徐艳当即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关于帮扶村困难儿童程华的建议”。

当石台镇人大主席团收到建议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程华家中进行情况核实,核实无误后,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两节为他送去钱物,六一儿童节为他送去学习用品,后续将持续关注程华家庭情况,在原有的帮扶基础上为他争取更多的帮助,让孩子在关怀和温暖中健康成长。

建议虽小,却真正帮助了别人,徐艳的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对于这项行动,她是打心底的支持和推崇,“民情日记”满满当当地记录了她在走访时的一些所思所想和为民办实的诚意和决心。

除了禹大庆和徐艳外,该镇其他人大代表结合关注民生提建议。镇人大代表秦汝美围绕石台镇东部沿山旅游区的开发提出《要加大东部沿山旅游区开发的投资力度》,并建议把东部沿山打造成为淮北东部第二个旅游景点,在乡村振兴中拉动经济的发展,让东部沿山成为人人向往向花果园,让村民靠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鼓起他们的钱袋子。

镇人大代表吴大鹂向镇人大提出天渐渐热起来,要加大少年儿童防溺水问题,该镇8个村和社区立即组织开展防溺水入户宣传活动,并利用对广播进行宣传,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村和社区并在辖区各处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和放置救圈……

字简情深,纸短情长,一条条看似寻常的小建议,汇聚的都是群众的声音。扎根基层的人大代表用饱含热忱的初心践行为民情怀,用务实的工作态度履行代表职责,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充分展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风采。(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