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五经普”工作
浏览次数:32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人大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党委工作中心,动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加入普查队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下沉一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推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1.png

做好普查宣传。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的优势,充分结合入户走访等工作开展一对一现场宣传,积极宣传统计法、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消除普查对象的思想顾虑,引导普查对象如实填报生产经营状况相关统计指标数据。

推进现场调查。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在大规模普查登记阶段,关注普查工作进度,督查指标填报质量,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普查任务。

协调解决问题。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对于在普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普查机构反映,给予业务指导;对于普查机构反馈的问题,要及时推动落实,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经济普查工作“最后一公里”畅通。

经济普查工作时间紧、责任大、跨度长、任务重,下一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五经普”工作的宣传、监督和服务,严把质量,紧盯序时,全力配合,为“五经普”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