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奋力开启新时代杜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杜集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3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14日上午,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尹农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81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168 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领导史庆超、王建辉、王圣臣、李延栋、丁铁力、彭利国、魏宾、冯轶、蒋影、徐善鲲、王永生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王建辉主持。

闭幕式.jpg

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影为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贾善场为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善鲲为杜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利萍为杜集区人民法院院长。

1945c6805193568c62cb70452a108d2.jpg

892bbe76428367e101a56a4c086c05c.jpg

会议听取了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杜集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杜集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 尹农纲代表区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尹农纲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杜集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攻坚之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镇街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在推动杜集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新担当。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斗志、破解难题的方法、推动发展的成效。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工业强区”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不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交楼”等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把人民至上思想转化为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踏踏实实把当前问题解决好、把未来基础铺垫好,扛起担当之责,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大干快干实干,高质高效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

尹农纲要求,区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抓好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代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尽心听民声,竭力解民忧,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尹农纲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杜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