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谱写杜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淮北市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52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2

1月12日上午,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尹农纲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史庆超、王建辉、王圣臣、李延栋、丁铁力、彭利国、魏宾、冯轶、蒋影、徐善鲲、王永生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7fb1967da2867565636a8272c253458.jpg

区人民政府区长史庆超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王利萍作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莉莉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史区长.jpg

王主任.jpg

王院长.jpg

王检.jpg

大会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史庆超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杜集夯实基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史庆超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皖北全面振兴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战略目标,全力以赴融入长三角、壮大新动能、争创新优势、保持好势头,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走出新时代美好杜集高质量发展新路。政府将重点做好工作:聚力壮大实体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底气;聚力激活内生动力,做大高质量发展底数;聚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固高质量发展底盘;聚力区域协调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蕴;聚力践行绿色低碳,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聚力增进民生福祉,筑牢高质量发展底板;聚力抓好安全稳定,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史庆超表示,区政府将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心态、永不懈怠的状态、一往无前的姿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王建辉在报告中说,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关切,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既定目标任务,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王建辉指出,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区委中心工作,聚力回应民生关切,汇聚各级代表力量,依法为民行权,守正创新履职,不断开创杜集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aeef0c9a4ebe1c96fe30cdfbb0bb2e.jpg

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特邀老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夏翔

校对:魏雅琦

审核: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