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3次理论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93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2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3次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纵海燕,党组成员杨登俊、王晋东出席。

DSC_5100[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主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3年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办发 〔2023〕42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并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定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养老等实际问题,有效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夏翔

校对:魏雅琦

审核: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