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专项视察+座谈会”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317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杜集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11月3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带队就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台镇党委书记纵海燕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区政府副区长马晨晨陪同调研。

7665a5ea1ab0945db885e37cdaa7764.jpg

54afe8582b0dffeee543fa5c0053735.jpg

9020ac50ca0aef5d88137816c4ffe0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水泥厂社区助餐点、区人民医院新址、高岳现代农业园、区第一实验学校等地,实地查看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马晨晨通报了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各位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提建议的人大代表也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和人大代表的支持配合下,经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37件建议,截至目前,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调研组对建议办理情况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搭建好平台。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重要内容;二要加强联系,注重沟通。要通过走访、座谈以及利用各种通讯方式等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充分听取并尊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三要真办实办,提高解决率。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实现由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的转变,在解决率、满意率上下真功夫,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用扎扎实实的办理成效给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魏雅琦)

 

 

编辑:夏翔

校对:魏雅琦

审核: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