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淮北市优化 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11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4

7月21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DSC_3438.JPG

DSC_3456.JPG

DSC_3461.JPG

执法检查组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和中清环保、平祥感应炉、阳光管业等企业,围绕组织领导、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五个方面,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实施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检查组成员对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政府汇报《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具体汇报贯彻落实条例特色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执法检查组成员针对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理念,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紧围绕解决企业诉求、群众需求等重点内容,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学习宣传,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氛围,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杜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