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召开主席团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86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朔里镇召开2022年人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人大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讨论,并对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讨论和完善。

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12名市代表34名区代表领衔或附议提出涉及城建环资、农业农村、社会建设、教科文卫等方面的建议23件,人大主席团在会上进行讨论发言,围绕着可行性、实用性、广泛性对建议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做好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二是要坚持抓牢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依法决策、依法监督、依法任免的职能作用,充分将人大工作贯穿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坚持保障人民主体地位不动摇,不断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代表建议办理、代表履职保障等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不断激发代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