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一线抗“疫”显担当
浏览次数:299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岱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葛丹丹

1.jpg

疫情来临不畏惧,关键时刻显担当。葛丹丹是高岳街道岱河社区一名80后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10多个日日夜夜,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屏障。

岱河社区是矿退社区,居民多,人员流动性大,看似简单而有序的防控工作,实则充满了高强度、快节奏的辛苦与挑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葛丹丹当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确定核酸检测地点、部署摸排、布控人员、领取物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在核酸检测期间,她往返于各采样点之间,变身为秩序员、宣传员、封管员、协调员,哪里有缺口,她随时补位。攻坚急迫要紧的事、兜底容易疏漏的事、服务群众急难的事,成为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人”。

核酸排队时间长,有些居民出现不同程度的担心、焦虑与不安,尤其是一些老年居民出现了烦躁、易怒等负面情绪。葛丹丹拿着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在检测点上宣传疫情的相关科学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安抚居民情绪,消除恐慌。

“今天困境儿童李鹏飞的午晚餐准备了吗?“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做了没有,防疫物资礼包送去了没有?”“密接人员毛**因家中有八十多岁的老娘(脑萎缩)和上高中的儿子需要照顾,现在居家隔离,一定要关注这些居家隔离人员,多与他们联系,有困难及时帮助他们结局”葛丹丹每天都会提到的这几句话。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孩子和家人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任劳任怨、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系居民的心,为民服务的理念。虽然近期工作强度大、压力大,但是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敢于扛重担打硬仗。她每天都要多次巡查辖区的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等,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去。

“没有高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没有同事们的团结协作、没有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没有居民群众的理解,没有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现在的稳定局面。” 葛丹丹表示。这次疫情以来,这位80后社区书记带领基层工作人员担负起一线最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显担当、展作为。在抗疫一线的战场中,团结群众站在战“疫”的最前沿,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高岳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