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当好群众“贴心人”
浏览次数:18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咱这个自然村能装上太阳能路灯,是人大代表孙书影提出的好议案,引起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如今,咱村晚上门前再不黑灯瞎火啦。人大代表就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11月18日上午,杜集区石台镇学田村村民步成华开心地介绍道。

今年以来,石台镇人大创新开展人大代表不定期深入基层进行视察调研活动,在活动中坚决做到“四个一”、扮好“四角色”为主题,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围绕着乡村振兴,为代表履职搭建了活动平台。

打造一条净美型街巷,扮好乡村振兴的劝导员。每名人大代表包一街巷打造“示范街巷”,通过自身积极参与、动员群众配合、积分奖励等多种手段,“示范街巷”达到硬化路面无坑洼,顺直墙体无倾斜缺口,绿化植被无垃圾柴草,有人员保洁无清扫管护盲区的标准。

提出一条建设性意见,扮好乡村振兴的设计员。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在开展走访选民时,聚焦群众的烦心事主动访民情、听民声、惠民生、聚民心,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乡村振兴出份力”主题实践活动,并以“人大活动之家“等平台,线上线下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和搜集群众关于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积分争星活动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到目前为止,石台镇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共开展调研走访活动30余次,接待代表选民300条余人次,收集问题60余个,已解决53个难题。(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