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17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6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自本月疫情发生后,朔里镇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靠前指挥,与全镇广大党员、群众一起, 走在抗疫、防疫的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副主任杨登俊、王晋东、刘颖多次前往朔里镇抗疫一线,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动员全镇上下以必胜的决心,打硬仗、打胜仗。

朔里镇人大主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李开华、镇人大副主席、镇人大代表刘长振,在防疫集结号吹响后,以“秒进”的状态迅速到达现场,调度、统筹、安排,发动全镇人大代表、 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人员流调、转运、封闭管理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

代表们把社区服务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与集中隔离人员的管控基础上, 将“居民所需”转变为“我有所动”,主动无偿为隔离人员提供各种代购、代办服务,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做到“隔离不隔心”。

小区中某户居民因生产需从医院返回家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镇人大代表、人大副主席刘长振,立即联系社区负责人,协同“大白”一起为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并嘱咐其注意防护。

当前,朔里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挺身而出、身先士卒,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奏响了朔里镇人大疫情防控“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