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优化营商环境 | 杜集区法院:院长送法进企业 架起法企“连心桥”
浏览次数:25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3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带队走进金龙商砼站开展走访调研,召开普法座谈会。

3.jpg

普法座谈会上,杜集区金融法庭法官结合审判实践,重点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探讨建立法院长期送法进企业机制。

4.jpg

朱文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认真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企业负责人对法院主动加强与企业互动、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经营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表示感谢,对杜集区法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给予肯定。表示通过这次法律宣讲,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还提高了企业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受益良多,希望今后杜集区法院能够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等司法服务,帮助企业合规合法良性发展。

下一步,杜集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畅通司法服务企业渠道,与辖区企业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辖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发展,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坚实的司法力量。

文/魏雅琦 图/于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