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朔里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6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20日上午,杜集区朔里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朔里镇党委书记高鲲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开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朔里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朔里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朔里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草案)的报告》并通过各项决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梦琪同志当选副镇长,新当选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朔里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谋发展,积极开拓创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事业等工作中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2022年上半年朔里镇人大主席团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牢固树立好“一盘棋”思想,听民心,解民忧,主动依法履职,勤于担当作为,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带头示范、帮扶济困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会议号召,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找差距、改作风、提能力、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分析研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作出朔里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