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记杜集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张全军
浏览次数:1604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5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对我的信任,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绝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这是张全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张全军,中共党员,杜集区第十届人大代表,任矿山集街道张院村党总支书记。

防汛抗洪冲在前

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张院村地理位置特殊,贯穿闸河、龙河两大河流,每年汛期即将到来的时候,张全军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防范”的原则,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广大群众,当好张院“北山闸”第一放哨人,日夜巡查龙河、闸河险工险段,组织村民筑堤加固,时刻观察两条河水位变化,及时提闸泄洪、闭闸防倒灌。张院村的老百姓都说,“虽然张院村的险工险段多,但我们村有一位好人大代表、为民着想的党总支书记,就是汛期来临我们也不怕”。

今年7月份汛期,雨量不断增多,在张全军的组织号召下,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主动担当,闻“汛”而动,提前组织召开村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号召党员干部要增强防汛救灾意识,时刻确保通讯畅通,加强风险巡查,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排除汛情隐患,亲自参与沟渠清理疏通,对低洼区域进行排涝除水。村民们经常看到他穿着满是泥泞的衣服在现场边战斗边指挥,不叫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真帮真扶助脱贫

张全军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积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关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心全意当好群众“主心骨”。他说:“让张院村村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干的。

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贫困户发生返贫现象,同时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张全军深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积极推进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通过干部包户的方式,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逐户进行排查、研判,拿方案、定措施。在张全军的带领下,村“两委”成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秉持深厚的为民情怀,真抓实干,真帮真扶,通过发展家庭种植、养殖等产业扶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多次到外地及周边学习考察,利用蒋台自然村闲置学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正在建设生产纸质杯加工厂,解决本村8名群众就业,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增收获益。脱贫群众感叹地说:“张全军书记不仅帮我们脱贫了,更是给群众带来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心系百姓战“疫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全军迅速召集村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吹响“战疫”号角。

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张全军就再没有休息过,他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吃住在村里,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疫”线阵地。对张院村进行划分片区,建立网格包保,把责任落实到组、到户、到人,开展逐户排查、收集造册、压紧压实责任,全覆盖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刚开始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不主动不积极,他不厌其烦地每天用村村通广播进行循环播放,当天的针剂有哪些、到哪个医院去接种、哪些病人能接种、哪些病人不能接种、接种前的注意事项等等给老百姓讲得清楚明了,以防老百姓跑空路。他心里时刻想着群众,装着百姓,他用责任和爱心守护了一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为民履职解民忧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张全军通过调研、走访、入户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等多种方式,针对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全军利用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小组组长的身份,找准难点、堵点、痛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精准调研和视察活动,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如群众关心的村集体资产承包问题、人居环境整治及户改厕、疏浚沟渠、道路损毁维修、饭店油烟直排等问题,在代表小组推动下都得到了较好解决。把群众心里想说的话、难办的事归纳总结提出各类意见、建议共6条,为杜集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张全军在23年的工作中,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张全军通过不断的努力与追求,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被评为杜集区优秀人大代表、杜集区优秀共产党员、淮北市劳动模范、淮北市最美退役军人及“最美村支书”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张全军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决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毛阿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