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朔里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杰
浏览次数:202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党史学习不仅在知,更在于行。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发动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引导人大代表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杜集区人大代表、朔里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杰就是其中之一,积极主动学史力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瞄准群众“急难愁盼”,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丁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结合起来,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深党史,积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作为人大代表,丁杰在加强自学的同时,带动辖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依托“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展学习、测试、观看视频、知识竞赛等活动,走进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陈官庄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红色能量。

在村内,丁杰带头开展“进万家、学党史、集民智、解民忧”活动。走进党员、贫困户、群众家中,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集民智,征集群众对推进段庄村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答惑解疑,密切与群众的联系。

结合群众的意见建议,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群众找工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已有群众50余人次在草坪、水稻种植等村集体经济项目中临时就业。“我为群众修条路”,致力于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实施北段庄、南朱楼自然村巷道硬化项目,已竣工验收。“我为群众装路灯”,在南朱楼自然村安装路灯,提升村容村貌,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我为群众做防疫”,指导群众科学喂养,为2户贫困养殖户养殖的64只山羊进行科学防疫喂养指导……目前,正着力推动新建北段庄、西朱楼、南朱楼3个自然村的健身广场,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和丁杰一样,朔里镇人大代表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更好地解决老百姓关切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意见收集工作。同时,人大代表主动做好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王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