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791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升人大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9月26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淮北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负责人、法学副教授张文宝同志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辅导。张文宝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两个方面,围绕“十一个坚持”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会要求区、镇(街道)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实践,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依托“三会一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带头深入村、社区开展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畅通群众表达意愿、提出建议的渠道,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媒体作用,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制度和实践宣传,积极营造线上线下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讲好中国法治故事,让法律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依法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镇(街道)人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