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 《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802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带队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颖、张永彬、刘峰,区政府副区长王忠锦参加调研。

检查组分两组先后对优先保护类耕地建设、安徽省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市临湖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淮北润金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淮北金科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卫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企业有关介绍,了解了关于企业在生产、运输、处置等环节的环保工序。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区政府以及区生态环境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区政府及各部门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的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全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取得的成效,建议一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以法律为准绳扎实开展好执法检查;二要加大执法力度,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造成污染的单位或个人严格依法处罚;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及时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我区土壤防治工作的推进情况、社会普遍关注的土壤环境等突出问题、法律法规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作为检查重点,督促政府落实好法定职责;五要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的危害性,增强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不断提升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

区生态环境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经信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以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