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推深做实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1095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近年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健全机制、延伸学习、强化指导、创新载体”等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开展,落实“三会一课”,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活动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建立健全机制,提高工作“精度”。支部书记挂帅,建立健全组织架构,配齐支委班子,重新调整设立党小组,对所辖4个党小组以常性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调研,先后组织了“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支委会”专题讨论会,广泛收集关于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的意见建议。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讨论、修订完善 “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规范“三会一课”的程序、内容,进一步细化“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明确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保证了我院“三会一课”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注重知行合一,延伸学习“深度”。我院将每周三下午定为支委例会日、党组织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并下发应知应会党务知识,不定时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通过现场学习观摩、党务基础知识测试等学习方式,进一步延伸学习深度、提高理论基础、强化实践能力,达到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运用的目标。开展“微党课 大作为”的党建工作品牌,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开展“十分钟微党课”活动,确定宣讲内容,组成宣讲小分队,进入包保村居、沿街商铺、企业组织展开宣讲,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及惠民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遍到辖区的各个角落,不断提升我院的党建业务水平、能力素质。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指导“宽度”。坚持每月一次全覆盖指导工作,对各党小组“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量化评估,发现问题不足,分析原因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下个月检查其整改落实情况,工作存在瑕疵的党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整改,整改后由组长把关审核,形成了层层聚力抓党建、联动合力促工作、融合一体共发展的工作格局。

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内容“广度”。组织社支委委员、党务工作者到附近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摩友邻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红色影片、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通过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网上学习等形式更加丰富充实“三会一课”。发挥新媒体高效便捷的优势,利用每日学习“学习强国”, 微信、微博公众号,开展“基层党建大家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互动学习交流,实现“三会一课”的日常交流常态化,确保党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增强“三会一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