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部署推进会
浏览次数:26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2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副主任刘颖出席。

DSC_6434.JP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传达了全区“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姜颖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杜集区委关于印发《杜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杜集区整改方案》等通知精神以及中共杜集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就“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建辉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开展党史教育就是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五聚焦”。

一是聚焦于“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敏锐性、提升政治判断力;二是聚焦于“德”, 注重讲政德、修官德,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厚植为民情怀;三是聚焦于“理”,学真理、悟原理,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四是聚焦于“行”,笃于行、敏于行,敢作敢为、善作善为,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提升机关效能;五是聚焦于“廉”,知荣辱、明是非,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升政治鉴别力。

王建辉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按照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人大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按序时进度逐项抓好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区人大网站、人大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史,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又要全身心抓实“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文/段飞  摄/葛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