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做群众代表 行医者初心 ——记段园镇卫生院院长、市人大代表尤志萍
浏览次数:63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6

 

“比起尤院长,我更喜欢大家叫我尤医生。”谈及自己的工作,尤志萍总是说,“选择了这一行,就是选择了责任与奉献。正因为这份责任感,即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也是幸福的,值得的”。

乡镇卫生院作为兼具卫生行政医疗预防工作的综合性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负责辖区内医疗卫生工作,组织领导群众卫生运动,培养卫生技术人员,担负着治疗、防疫、保健的重要任务,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最广泛,是直接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环节。

近年来,段园镇中心卫生院相继进行门诊人性化改造、建设新病房大楼,规范安全标识、就医导示,加强环境管理,重塑患者就医体验。在确保医疗使用功能的基础上,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为特殊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导医全程陪同就诊服务,从办理入院手续、联系床位到护送至住院科室实现“一站式”。根据患者需求,推行预约诊疗服务,自助办卡、就诊、检查、取药不走回头路,做到“一诊一患”有序就诊。凭借着高尚的医德医风、齐全的监管制度、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已成为老百姓心中信得过放心医院。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的繁重而又严峻的防控工作,有着非典防控工作经验的院长尤志萍和业务院长毛宏松两位院长,当即组织班子及全院职返院,当天晚上研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每个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并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明确分工、合理安排,规划防控流程,从内部防控到户外作业、宣传,形成了防控疫情的每个岗位、每个时间点、每一个程序等各个防控环节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最终在医院班子的带领下,在漫长的防控历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受到多方好评。

无论是公共卫生服务还是基本医疗服务,尤志萍院长都深入第一线,做到服务对象满意。“只有服务对象满意才是我们的工作宗旨,医患关系是医生和患者之间所建立的一种对应关系,良好的医患关系有助于医生与患者之间进行心灵的沟通,才能减少医患之间的矛盾产生。”尤院长始终要求每一名职工都要处理好医患关系。

患者需要人文关怀,医护人员更需要人文关怀。尤志萍始终重视对员工的人文理念教育,积极培养有人文情怀的高素养人才。每年三八妇女节、护士节、医师节,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开展免费体检、帮扶助困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专门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建立“心理疏导”群,帮助缓解压力,切实关爱员工,让每一名医护工作者在镇卫生院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除工作外,作为市人大代表,尤志萍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困难群众,收集记录民声,在人代会上为群众发言,争取上级政策。2020年因疫情的影响,家庭医生签约和履约工作滞后,和序时进度比较落下很大差距,特别是对贫困人口签约和履约的脱贫项目,成了年度所有工作中最大的难题。尤志萍主动牵头,联合镇人大部门,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和村站医务人员入户宣传、并肩作战,最终克服重重困难提前完成117户签约任务。

行得春风,必得夏雨,谈到段园镇中心卫生院的未来,尤院长充满着自信。她说“我们有一个团结的、无私的、合拍的、负责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积极进取、真学实干、氛围融洽的整体队伍,我相信未来段园镇中心卫生院将会以更崭新的面貌绽放更光辉的异彩。”(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