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258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迎接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评估验收,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们先后深入官庄、矬楼、段庄等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重点查看庄前屋后、沟渠路边有无垃圾堆放、主干道两侧建筑垃圾和野广告清理是否彻底、村内有无旱厕、坑塘垃圾漂浮物是否打捞、秋收秋种期间秸秆清理是否及时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农办室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整治工作效果显著,村内环境整洁有序,但整治任务依然艰巨,不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需要持续发动群众,持续投入,长效维护。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聚焦重点,瞄准短板,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更高标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卫生死角清理、沟塘整治、旱厕拆除等,确保镇村大环境干净、整洁;要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群众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激发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治理效能;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机制,加强乡村保洁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乡村保洁制度,明确责任、任务,实现保洁常态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水平。 

(刘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