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 多举措助力全国人口普查
浏览次数:22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0

 

连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组织辖区内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助力全镇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要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更好的推动朔里镇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代表们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培训会,全面了解全国人口普查业务流程、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及时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必要知识,为助力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以身作则,当好政策宣传员。代表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内容和时间安排等,耐心向普查对象说明普查工作程序,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人口普查,确保普查人口无遗漏、普查小区不重叠、普查区域不交叉,并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

严格流程,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在普查过程中,代表们严格遵守人口普查保密制度等纪律,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流程,户户到人走访,确保所负责的辖区内人口普查无死角无遗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人口普查结果真实可靠。

收集民意,为普查工作建言献策。全国人口普查是关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朔里镇人大代表注意收集普查中群众、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人大办、统计办反馈,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人大力量。(刘长振)